狄某必不怀疑人生(二)

*第一人称注意

  没有手机铃声,也没有元芳的呼唤,隐约中我感觉到不对劲…

  我迟到了…!闹钟怎么没响…这群人怎么也不叫我,没义气!

  睡意全无的我伸手够到手机,看了时间,我的心凉了半截。一番默默无声的自我批评之后,我灰溜溜地下床,决定坦然面对人生第一次迟到。杨戬似乎是被我的动静吵醒了,幽幽飘来一句,“老狄,起这么早…去约会啊…”

“约什么约,上课迟——”


“你怎么还在寝室,没去上课?”

“哈…上什么课啊,”他打了个哈欠,重新钻进被窝,“今天是周六,没课,(傻子)三好学生。”

  紧绷的神经松了下来,莫名的不爽倒是冒了出来。堆积在早上的排课让我的脑子有点乱,不过,不知不觉已经快一个星期了吗,时间过得真快。毕竟衣服都穿好了,再换掉也是麻烦,我干脆将错就错地出门遛弯了。

  在图书馆门口啃着包子的我险些被噎住,主要是因为和某个人看对眼了。

 

“哎,绿毛——”

 

“呵,奇葩……”

  本该路过我,走进图书馆的人和我同时发出了感叹。见我脸色不对,他挠挠头给我赔了个不是,“上回是我不对,同学你别往心里去…噗…”他道歉的态度很诚恳,真实到我其实是想把这页翻过去的,在他又看了我的头发一眼并忍笑之前。

 

  我是一个讲道理的人,但是你要让我解释这撮绿毛,我也说不清这脑子一热的产物是怎么回事,好几次想染回去竟然舍不得。所以我将这抹绿色看做是自己难得的特立独行。

  “没想到你这人看着挺正经,还蛮有求异心理。”他写了张纸条传给我。

 

  为什么又和他坐一块。

  回想刚才在门口忍笑的人急忙转移话题:“你来这里看书?”我语气平静:“也不是刻意要来,但是来都来了。”从头到尾他都不敢再看我的脸,这个笑点超低的人如果知道我今天上午的糗事,不知道又会笑多久,于是我选择敷衍了事。他也不加多问,尝试着抬头挑战自我,

“那你吃完了吗,一起进?”

  莫名其妙就和奇葩坐在了一起。图书馆应该是让人心神宁静的地方,我的内心此刻却翻云覆雨。就算要有命运的邂逅也该赐我一个妹子啊。

  “这挑染是个意外,就像你其低的笑点一样。”我潦草地书写了回复的纸条,推了过去。

  他像是轻轻笑了一下,认认真真写上一行:

  “就像遇见你一样。”

  我二话没说把纸条揉了弹回去,继续拥抱学习。

热度 69
时间 2019.03.11
评论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