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某必不怀疑人生(一)

  *第一人称注意

  我拖着行李箱,满怀对未来的憧憬踏进Z大学。对我而言这并非最有挑战的学校,但全国闻名的刑侦专业使我义无反顾地相中了它。

  开学第一天通常要接受一些新奇的设定,就譬如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传闻,经过我的实地考察之后,基本可以定性为虚假广告。九月份的C城已逐渐步入秋季,不太热,奔波于新生入学的繁琐事务却让我流下了细密的汗珠。确认完毕信息手续,我总算得以从浪潮中脱身。摸摸瘪平的肚子,我祈祷:食堂好吃可千万别是骗人的……

  因为不在饭点,没等多久我的怀疑就被彻底推翻——好吃,这让人几乎要流泪爆衣的美味真的是出自学校食堂?相比之下过去我吃过的那些食堂对学生是有多大仇?明明可以做出正常的饭菜?想到这些,手微微颤抖,放下筷子顺势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动态:

吃牢饭的人生结束了。

[图片]

  突然桌对面传来一阵刻意抑制的笑声,惹得我抬眼。是个五官端正,称得上面容姣好的小哥,正极力忍耐,侧过头躲避我的视线。幸好你还没取餐……我暗自肺腑,吃饭笑成这样怕不是能把你噎着。我也不理他,为了弥补正在快速流失的初来乍到的新鲜感,我决定速战速决,吃饱之后就直奔宿舍。

  “我吃东西…很好笑?”饭都见底了,他还没停下。笑点这么低真的很担心他的人身安全啊……他呛声答道:“虽然有点……咳咳,有点不礼貌,但是你这个绿毛挑染嗝哈哈哈哈哈哈”这就是你不去吃饭搁这盯着我笑了半天的原因???

  得,这饭我算是吃不下了,还差的那么点已经叫这人气饱了。

  懒得同他理论,起身收盘离开一气呵成展示了我雷厉风行的魄力,现在回寝才是头等大事。他见我要走,便也不笑了,跟着站起去取饭。我猜方才食堂阿姨一直在喊的号码就是他的,这是何等的缺心眼啊!奇葩到处有,吃个饭也能碰见个。

  扛着行李爬了七八楼,我全然没有了一开始的意气风发,进寝室就一屁股坐下喘了几口。休息片刻的时间,陆续来了两个室友,一个叫杨戬生得笔挺,眉宇间彰显着自信的风采,但是他为什么唱着什么小鸟说早早早就进来了?另一个室友超乎意料的……略低于平均男性身高,一对招风耳更是显得充满灵性,了解过后才知道他叫李元芳,是跳级考进来的,也难怪一副小身板,不过我还挺佩服这个神童,相比于那位傻大个。

  三人粗略交流的时候,宿舍最后一人才来。他风尘仆仆地坐下,比我刚进门的时候还心累。他一把扯下口罩,随手丢在床铺上,撑着身子解释,自己叫扁鹊,跟我们不是一个专业,但是因为某些原因被调来这间寝室,所以耽搁了一些时间。本以为还算走运,这届室友看着都挺面善,结果一到选寝室长的时候都纷纷向我投来了逼迫的森森眼神。

  “狄仁杰你就别推辞了,这是历史赋予你的使命任务!”杨戬拍了拍我的肩,故作深沉,我面无表情回以一记肘击。“靠……你还有暴力倾向!我申请换宿舍!”无视他做作的哭诉,我扶额接下了宿舍长这份重担。

重:外卖很重。担:拎外卖。

  “我艹,有没有搞错,谁规定寝室长要负责拿外卖了!?寝室长吗?!”饶是素质如我也忍不住口吐脏字,这帮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家伙,才认识多久就开始使唤人。

  乖巧派代表李元芳安抚道:“狄大人别气,这不是还没联系方式嘛!”他麻利地从上铺一溜地跑到了我旁边,举起屏幕俨然是一张二维码。“咱们建个了群,下次丢骰子输的去拿~”“嗯,委屈你了宿舍长。”和着我去拿之前你们不建群?我保持微笑,稳稳地把食物放在桌上,然后给了他们一人一个爆栗。

  “都下来吃饭!一会还要去开班会!”

热度 108
时间 2019.03.05
评论(4)
热度(108)